南田石〜滿天星  

 

石銘:滿天星

石種:南田石

產地:台東.南田村

日期:2014.07.25

尺寸:9х7х4 CM

賞析:

     南田石的石質大概可分三種,一般、黑底、正黑底。

正黑底質地最好也最稀少,若再加上美麗的圖案,漂亮的不得了,

是大家夢寐以求的神品。曾有一說,撿南田石見黑就收,就是

指此石,可見其受喜愛的程度。此顆滿天星正是正黑底質地,

石上滿佈白點,猶如滿天星斗的夜空,質優圖案美,意境甚佳,

不可多得。掌上把玩,觀看星星,心隨境動,寄情星空.....

 

天上星星數不清,個個都是我的夢,

縱然有幾片雲飄過,遮不住閃亮亮的情,

心串串,心蹦蹦,臉兒紅,都是為了你,

是你到我的夢裡來,還是要我走出夢中。

 

池裡浮萍數不清,片片都是我的夢,

縱然有幾陣風吹過,拂不去濃又密的情,

心串串,心蹦蹦,臉兒紅,都是為了你,

盼你的心和我連成一串,一生一世不分離。

 

一串心,沈雁唱,劉家昌曲,孫儀詞,

曾經流行軍中,人人會唱,有事沒事哼他一二句,

抒發情感,伴軍中男兒度過寂寞的軍旅生涯,紅極一時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才莊主&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